close

關於戒奶嘴這件事,在小妞1Y4M左右,她把第二顆奶嘴咬破了(本來有兩顆,互換著吃)。老木我心想…那就趁這機會來戒奶嘴好了,結果並不如我預期的美好順利。

 

因為…她自己翻箱倒櫃的找到了一顆奶嘴(當時肚裡懷有二寶,所以有多的奶嘴)。從此又踏上了不歸路….。

 

這一次機會又來了。1Y9M,終於第三顆奶嘴壽終正寢了。老木我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,狠下心來幫小妞戒奶嘴。

 

戒奶嘴的第一天。

要睡覺時先讓她喝牛奶,喝完立馬睡,心想真是順利呀。

結果半夜醒來找不到奶嘴就開始哭、腳開始胡亂踢,他老杯的臉都快被她踢到變豬頭了。

好不容易三騙四騙的哄睡了,開始祈禱著趕快天亮,天亮後有阿嬤可以幫忙,這樣老木就可以輕鬆點了。

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呀!先是一個小時起來哭一次,接著到凌晨4點,變成半個小時起來一次。一直到早上6點,老杯要起床上班了,小妞也甘願安靜的睡了,老木的黑輪又加深了。

那一夜真是折騰死我了。

 

戒奶嘴的第二天。

晚上一樣喝牛奶立馬睡,半夜還是會起來找嘴嘴,阿嬤半睡半醒的哄她,跟他說奶嘴已經被她(小妞)咬破掉了,還拿殘骸給她看,之後不知道又起來幾次,一直重覆同樣的戲碼直到天亮。(因為老母隔天還要早起上班,所以這重大的任務就交代給阿嬤了。)

 

戒奶嘴的第三天。

中午午睡時,還是會不時的把嘴嘴掛在嘴邊講,阿嬤又上演前一晚的戲碼了,之後失效。結果阿嬤就把ㄋㄟ ㄋㄟ(我家的黃金獵犬)搬出來了,告訴她奶嘴已經被ㄋㄟ ㄋㄟ吃掉了,叫她自己去跟牠要。還好他沒有真的去找牠要,不然應該會滿臉口水吧。

晚上一樣照平常的模式一樣喝完牛奶就睡了,這一晚起來的頻率比較少了。老木應該要出運了吧。

 

接下來第4、5、6天,都和往常一樣,半夜找嘴嘴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,終於一個星期過去了,晚上要睡覺不會再找嘴嘴了。

 

這次,老木真的出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