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前有一個傳說,原本樹上的葉子是不會飄落的!它牢牢地依附在樹的身上,它需要樹的滋養才能維持它的力量和脆綠的色澤!一直到有一天,露水落在葉子上,葉子求露水告訴她外面世界的一切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露水說: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好大,繁華的都市夜生活,淳樸小村莊的寧靜, 一切一切...葉子一面聽著一面想像著,同時也愛上了露水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葉子和露水都知道,當黎明一來天一亮,太陽出現後露水即將消失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露水對葉子說:別傷心,天上的雲就是我,飄泊是我的本質,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重逢,到時候再讓我告訴你更多外面的世界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葉子:我多麼渴望和你一起流浪,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,一起哭,一起笑,永遠在一起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...最終葉子還是只能看著露水漸漸蒸發!葉子知道露水已經變成了雲,離開了他,繼續於漂泊,葉子傷心卻無力阻止!阻止不了露水的離開他葉子奮力掙脫一直滋養著它的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葉子知道離開樹之後,它將乾枯老去,但它仍不後悔,它飄到一條小溪中,隨著小溪流向大海找尋露水的蹤跡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說她傻,但它仍無怨無悔,因為他知道露水的飄泊注定了葉子的流浪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你知道嗎?你就是露水,而我就是葉子!同樣的,你的飄泊注定了我的流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